登录 注册

吉林市供销合作社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03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上级的工作部署,现编制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通过吉林市政务公开网(http://www.jlzwgk.gov.cn)等向社会公开,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提出意见,欢迎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人民群众参阅使用。如对本年报有疑问、意见和建议,请联系吉林市供销合作社办公室,地址:船营区公安街21号,邮编:132011,电话:0432-62023150电子箱:jlsgxhzs@163.com

一 、基本工作情况

() 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市供销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年初制定方案以文件形式下发,明确责任,成立杨曾旭主任任组长,高鹏飞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配备兼职信息员1人,年度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培训2次,对各处室进行检查2次,为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 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将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市社2013年建立了公开监督机制,制定信息公开计划,明确和完善机关处室的工作职责,按照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则确定的公开范围、方式、程序、时限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实现信息公开等工作的规范管理。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制定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规程,明确了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以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情况。2013年,是供销社认真对照《规范》规定的类别名称及描述内容,对本单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逐一梳理,并根据公开信息的类别确定对应的信息格式,做好了拟发布的政府信息保密和有关审查工作。认真编制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并按时在网站等载体上发布。同时加强对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的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工作。
    (四)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度,不断拓展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加强门户网站、公共查阅点、广播电视等载体建设,使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更加便捷。市社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目的,从实际情况出发,狠抓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主要有“两个一”:就是“一网”、“一栏”。“一网”是吉林市供销合作网。作为市社的政务门户网站,自网站建成以来,一直作为市社发布教育信息、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主窗口。实现了与市信息公开平台的联动,接受市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电子监控。“一栏”是政务公开栏。设在一楼大厅,公告市社及各处室的职能、内设机构等。

(五)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建立了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按照相关保密要求对预公开信息进行分级审查。对全市社信息公开保密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安排市级政府进行自查,检查内容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建设情况、已发布政府信息保密清查情况和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保密要求有关问题的查处情况,对公开的信息内容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检查,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安全。通过审查及实时监督,截止目前,在市社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发现涉密信息。

此外,在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同时,推动各级行政机关加强依申请公开制度建设,健全依申请公开程序,编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目录,提升了全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水平。

(六)强化对公共查阅点建设。今年市社加强了公共查阅点建设,制作了“政府信息查阅中心”牌子放在醒目位置,购置电脑、桌椅、文件柜等设备,完善硬件设施。落实人员,查阅点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管理,做到有人办事。今年市社向市公开办查阅点报送信息12份。实行政务信息查阅点工作动态日报制度。市社主要领导亲自作出批示,要求对各查阅点必须进行动态全程管理和监控,每季度集中书面上报信息公开动态,为市社的日常工作和决策提供最基础的信息支撑。查阅点设置规划,落实责任到人。为了保证查阅点具备应有的办公条件,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对各查阅点配备了微机等办公用具,同时,最大限度地推动行政效能提升,强化功能发挥,方便群众行使知情、参与、监督、表达权,受到社会各界欢迎。

(七)开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2013年市供销社把提高认识、增强主动性做为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基础。人民群众享有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人民服务是各级人民政府的神圣职责和市社全体工作人员的基本准则。市社一方面通过培训积极提高工作人员的宗旨意识,促进机关工作人员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使行政机关不断提高行政管理和工作效率,保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另一方面切实加强信息安全工作。严格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从信息内容和系统管理方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安全。

(八)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市供销社工作范围以服务三农,沟通城乡为主,2013年各项工作暂不涉及重点领域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13年市社主动公开信息12条。

(二)公开的内容。规范性文件0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5占全年公开信息总数的比例为42%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1占全年公开信息总数的比例为8%、其他信息6占全年公开信息总数的比例为50%。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时和定期、不定期更新。内容涉及工作动态、为农服务、“新网工程”建设等工作。

(三)公开的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通过吉林市政务公开网发布信息4条,占全年公开信息总数的33%全部信息12条均已在吉林市供销合作网和本部门信息公开查阅点、市公开办信息查阅点和市档案馆发布。

(四)公开的及时性。2013年我单位根据《政务公开内容目录》,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限,做到了信息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我单位公开的文件信息总数为12条,在这些公开的文件信息中,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为12条,无超过20个工作日公开的信息,两者占公开的文件信息总数的比例分别为100%0%;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为12条,无超过30个工作日的报送的信息,两者占公开的文件信息总数的比例分别为10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1231止尚无人要求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无固定公开部分公开和未予公开的信息以及就政府公开信息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吉林市供销合作社2012无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单位未收取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收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着,一是宣传力度不够、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及时更新力度还不够强,与市公开办提出的要求有一定距离,今后我们将认真对照《条例》要求,规范制度,完善机制,提高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的公开、公正,透明,充分发挥供销社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主力军作用。

七、附表

本报告数据源自《吉林市供销社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数据统计表》,具体见附表。

 

 

 

 

 

 

附表

市供销社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数据统计表

一、基本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人员配置

1.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

1

其中:⑴专职人员数

-

0

        ⑵兼职人员数

-

1

学习培训

2.举办培训次数

4

2

3.参加培训人次数

15

13

二、主动公开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公开数量

4.公开信息总数★

-

-

其中:⑴县(市)区、开发区本级公开信息数★

-

-

        ⑵乡镇街道公开信息数★

 

 

公开的内容

5.公开信息总数

197

12

其中:⑴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

25

0

        ⑵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

46

5

        ⑶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数

0

0

        ⑷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

18

1

        ⑸其他类信息数

108

6

其中: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等)信息数

0

0

公开的形式

6.在信息公开专栏或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数

165

6

7.政府(含开发区)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或网站的点击次数★

-

-

8.政府(含开发区)设立的公共信息查阅点数★

-

-

其中:⑴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数★

-

-

9.政府(含开发区)设立的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信息总数★

-

-

其中:⑴电子信息数★

-

-

      ⑵纸质信息数★

-

-

10.政府(含开发区)设立的公共信息查阅点接待公众查阅人数★

-

-

11.群众到政府(含开发区)设立的公共信息查阅点借阅文件数★

-

-

12.政府公报(政报)发放数★

-

-

13.其他种类公报的名称和数量

-

-

14.新闻发布会召开次数

-

-

15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数

-

-

公开的

及时性

16.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197

12

17.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0

0

18.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197

12

19.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0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申请情况

20.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其中:⑴网上申请数

0

0

     ⑵当面申请数

0

0

     ⑶信函申请数

0

0

     ⑷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申请处

理情况

21.对申请的答复数

0

0

其中:⑴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⑵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⑶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其中:①信息不存在数

0

0

            ②申请内容不明数

0

0

            ③涉密免于公开数

0

0

            ④其他原因数

0

0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行政复议

22.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复议申请数

0

0

其中:⑴受理数

0

0

       其中:①办结数

0

0

             其中:Ⅰ维持行为数

0

0

                 Ⅱ纠错数

0

0

行政诉讼

23.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数

0

0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24.与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金额

0

0

其中:⑴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数

0

0

       ⑵其他费用金额

0

0

 

附件3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相关数据统计表

地区(部门)名称:吉林市供销合作社 联系人:高昂  电话:62023150                      

指标

公开内容

主动公开

件数

依申请公开

件数

行政复议

件数

行政诉讼

件数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0

0

0

0

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0

0

0

0

保障性安居住房工程建设、分配和退出信息公开

0

0

0

0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0

0

0

0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0

0

0

0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0

0

0

0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0

0

0

0

征地拆迁信息公开

0

0

0

0

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