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吉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01    点击数:
吉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吉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要求和我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吉市政公组发〔2010〕1号)精神制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我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工作中,本着边摸索边落实,边实践边健全的工作思路,逐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制度,使这项工作的开展逐步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常规化。
二、基本工作情况
2009年度,我办按照要求建立健全了相应政务公开的组织机构,明确了专门领导,专门处室和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要求的时限完成了与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的各项工作,并利用报纸、杂志、网络等多种渠道发布信息,同时对上网信息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类别主要涉及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应急管理、工作动态、规章制度、承诺事项、行政复议机构的办公地点和通讯方式、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情况 9项。信息公开采取了利用政务信息网和吉林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中文网站平台、在本单位设置信息查询处、提供电话咨询等方式,强化了管理,提高办事效率。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09年度共公开信息 项,因涉及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应急管理、规章制度、承诺事项、行政复议机构的办公地点和通讯方式、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情况等内容的信息动态性不强,所以本年度公开的信息数量不多,本年度公开的信息主要涉及工作动态、外事出访、接待信息等项内容。
    (二)公开的内容
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类别主要涉及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应急管理、工作动态、规章制度、承诺事项、行政复议机构的办公地点和通讯方式、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情况、外事出访、接待信息等。
(三)公开的形式
信息主要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级业务指导部门的信息平台、我市的信息媒体和我办网站等方式予以公开。
(四)公开的及时性
我办所有的公开信息,均能在信息发生后,在20日内予以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发生。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办无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发生。
六、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办无收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