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吉林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2    点击数:

吉林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现编制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及附件等七部分组成,全面客观的反映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本年报通过吉林市政务公开网(http://www.jlzwgk.gov.cn)向社会公开,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提出意见,欢迎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人民群众参阅使用。如对本年报有疑问、意见和建议,请联系吉林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地址:吉林市松江中路65号,邮编:132011,电话:62048836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6年,按照《条例》要求,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打牢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小组,由一名副局长任组长,从办公室抽调专人为成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和检查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截止2016年底,从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1人,并参加了全市的培训工作。

(二)完善各项制度。我局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了《吉林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责可究。为配合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我局编制了《吉林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吉林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吉林市政务公开网站上查阅,也可以到我局进行现场查阅。

(三)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为使社会各界方便、快捷获取信息,我局通过各种平台公开政府信息。一是充分利用政府政务公开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窗口,并明确专人及时进行更新。二是充分利用其他形式进行宣传。为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形式,除了在网上实现信息公开外,我局还利用多种形式和媒介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的政府采购中心在政府采购网上发布各类招标、采购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分析说明。

()公开的数量。2016年,全局公开信息总数为1604条,其中,本局信息4条,政府采购信息1600条,占全年信息总数的比例分别为2%98%

截止2016年末,全局累计公开信息总数3477条。其中,本局和政府采购信息分别为66条和3415条。

()公开的内容。2015年公开的1604条信息中,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为2条,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2条,占全年公开信息总数的比例为,0.02%;其他类信息即政府采购信息为1600条,占全年公开信息总数的比例为99.98%

()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吉林市政务公开网和政府采购网站设立了政务公开专栏,包括市管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审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栏目。社会各界通过这两个网站设立的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信息。

2.公开栏。我局在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立了《吉林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办事流程》示意板。目前无主动到我局查询信息人员。

()公开的及时性。2016年,我局没有公开的文件型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6年(含本年度)末,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5年(含本年度)末,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出现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截止2016年(含本年度)末,未发生与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工作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或工作打算)

(一)存在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时更新不够及时。

2、自办网站建设不够完善,目前还没有开通网上办事、网上咨询等网上服务功能。

(二)改进措施

1、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补充完善,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和更新。

2、加强自办网站建设,逐步完善网站功能,尽可能实现网上办事、网上咨询、网上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今后我们将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完善措施,积极促进市管局工作的公开、透明和规范,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和促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吉林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