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吉林市畜牧业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6-19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局编制了市畜牧业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本年报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通过吉林市人民政府网和吉林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开。

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提出意见,欢迎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人民群众参阅使用。如对本年报有疑问、意见和建议,请联系市畜牧业管理局办公室。地址:松江中路65号,邮编:132011,电话:0432-62049961,邮箱:jlsmyj@126.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5年,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条例》,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及其开展工作情况。

2015年,为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机构和人员调整情况,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其中,办公室负责全局的政务公开的指导监督工作,具体包括制订政务公开方案,编制政务公开目录,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督导各部门执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负责政务公开内容的收集整理审核工作,并及时向各部门提供修改公开内容,审核提供依申请公开内容的审批工作;负责畜牧业信息公开内容的发布工作,以及畜牧业热线的咨询查询工作;机关党委负责评比评优工作;人事处协同纪检委做好窗口服务、工作纪律、考勤工作;纪检委负责行风建设、窗口服务和纪律检查工作。抽调六名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负责机关和窗口的政务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为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办公经费纳入年度计划,配备了必要的办公用品,特别是将行政审批窗口建设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积极向财政申请必要的办公经费,确保行政审批窗口建设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畅开展。我局每年都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的议事日程,将其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公开服务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在制定局全年工作要点中,将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局目标管理实施方案》中,明确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按时发布牧业动态,并且建立了吉林市畜牧业管理局网站,同时专门研究了网站信息发布流程,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局制度化的运行轨道。及时将部门职能及领导分工情况予以网上公布,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自觉接受社会及群众的监督。加强信息公开的办公场所和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建设。为规范政务大厅信息公开建设管理,改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转变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我们制定了局行政审批相关制度,及时公开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法规;在局机关走廊内设置了公示板,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全部佩带胸牌上岗,将畜牧业政策法规、八公开、示范文本、申请表、明白卡等在审批窗口以及吉林市政府政务公开网上全部公开,方便群众了解和查询,有效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情况。

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局每年都按时编制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更新网上政府信息,做好主动公开工作。认真编制和更新《吉林市畜牧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吉林市畜牧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并且在实际工作中,根据人员变动、新政策出台等情况,及时更新目录内容,使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畜牧业发展相关政策和工作情况。针对行政审批工作,我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在局行政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完善了市畜牧业管理局网站,开发了网上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委派专人保持市畜牧业管理局信息的常态化更新,及时在网上公开了最新信息,删除了过时信息,修改了发生变化的信息,有效促进了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常态化更新。

(五)政府网、政务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网、部门网政府信息公开和更新情况。

对政务公开网政府信息进行常态化更新。按照吉林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对网上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信息)进行更新,认真进行自查和整改。同时举办1期培训班,学习培训150人次。

(六)向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报送信息情况,部门政府信息查阅点建设情况。

针对行政审批工作,我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在局行政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

(七)开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按照政府有关规定和要求,我局逐步规范了申请事项和答复程序,做到申请规范、答复有序、专人负责、结果满意。本年度没有提出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复议情况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2015年,我局公开信息总数为89条。

 ()公开的内容。在2015年公开的89条信息中,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为3条,占全年公开信息总数的比例为3%

 ()公开的形式。2015年,我局在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3条,门户网站发布信息68条,新闻报纸发布信息18条。

 ()公开的及时性。2015年,我局公开的文件信息总数为3条,在这些公开的文件信息中,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为3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2015年,本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取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收费。

六、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还有较大差距;二是与其他兄弟单位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三是有些信息的公开和发布还不够及时,遇有人员变动,影响信息的按时公布等问题,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认真整改。

2016年工作安排:

一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指导培训和检查考核等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措施,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直属站所和局本级之间签订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状,做到职责清晰,责任明确,任务落实、奖惩分明。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制度落实,推动直属站所建立长效机制。

二要抓好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工作,积极推进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努力做好信息不予公开的备案工作。进一步完善市畜牧业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将局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的成果和经验推广到直属站所,规范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

三要抓住市畜牧业管理局网站这个重点,加紧推进其升级改版工作。保持网站改版期间旧网稳定运行和正常更新,保证网站信息衔接有序。

七、附表 

本报告数据源自《市畜牧业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数据统计表》,具体见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5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吉林市畜牧业管理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89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89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18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0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0

单位负责人:李荫鹏      审核人:刘洋        填报人:王超

联系电话:62049961      填报日期:201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