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吉林市农委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01    点击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吉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吉林市农业委员会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在吉林市政务公开网站(http://www.jlzwgk.gov.cn)可以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也可以在市农委行政办公室(办公地址:松江路65号,市政府3号楼502室)查阅本年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农委行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432-62049800、62049092。
      一、概述
      2009年市农委坚持把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立健全公正透明的工作制度,促进全市“三农”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举措, 强化工作领导,完善规章制度,创新方法手段,加大公开力度,有效提升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管理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市农委2009年度在吉林市政务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占比例的2.1%;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3条,占比例的3.2%: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30条,占比例的31.9%;其他类信息59条,占比例的62.8%。为了更加便民为民,我们按照方便公众查询和有利于监督的原则,进一步丰富和拓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渠道。我们利用互联网在吉林市农网上设立了“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将所有的信息转换成电子文档,以方便公众查阅下载。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农委服务窗口设立代理点提供相关信息,以方便公众查询。利用“12316”热线对外服务,方便公众查询和监督农委政务。还借助市政府政务信息网站、江城日报和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时对外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农委2009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市农委没有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市农委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不断健全、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但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公开的信息还不够及时,公开的程序还不够规范。2010年,市农委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开展工作,以克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足。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强化各处室的主体作用和联动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各新闻媒体作用,进一步加大信息宣传力度。三是要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各项资料的统计日期:2003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统计范围包括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市农委所属事业组织。

 
                                                                                                   吉林市农业委员会
                                                                                                        二○一○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