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吉林市林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2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和吉林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吉林市林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编制吉林市林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吉林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相关规定,以及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
2009年吉林市林业局对职能概况、机构设置、植树单位、政策法规、工作制度、行政执法、行政许可、工作动态等12个方面143条信息进行了主动公开。公开的主要方式是在吉林市政务信息网站和吉林市林业局网站上进行发布。
    二、基本工作情况
    吉林市林业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根据局领导班子成员变动情况,对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重新调整。明确主要领导担任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并把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行政办公室,明确由专人负责协调、组织、督促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吉林市林业局在2009年初修订并重新下发了《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公开指南的通知》(吉市林发[2009]6号),并规范印制了《吉林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吉林市林业局信息申请受理单》、《吉林市林业局信息申请答复单》、《吉林市林业局中止受理信息申请程序告知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吉林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2009年5月,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对强化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按照《吉林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对各处室负责信息管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在全局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吉林市林业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3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6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32条,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1条,机构和人员变动类信息2条,其他信息92条。
   上述信息全部通过吉林市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和吉林市林业局网站在信息产生后20日内进行公开。
    四、其他情况
    2009年未发生申请吉林市林业局公开的信息,未发生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〇一〇年三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