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吉林市科技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09-02-26    点击数:

2008年,市科技局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较好成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市科技局编制了本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等五部分内容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吉林市科技网(www.jlst.gov.cn)上下载。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08年,我局主要从以下方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了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做到了组织健全,责任明确,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搭建公开平台。不断加大投入,进一步增强了网站的电子政务功能,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化、信息化。市科技局门户网站设有通知公告科技动态科技计划科技专题政策法规等信息发布栏目,开设专题专栏对科技局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报道,及时让公众了解全市科技工作。

(三)建立健全制度。制定了吉林市科技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实行政务公开局长负责制,由局主要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负总责,亲自抓工作部署,抓制度落实,抓监督检查;建立了《吉林市科技局政务公开违规违纪责任追究制度》,明确规定对违反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的人员要追究责任,严厉查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08年,我局主要通过吉林市政府公开网和吉林市科技信息网站设立的政务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包括科技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审批、立项指南等。2008年,市科技局主要公开的项目为:基本概况、领导简介、主要职能、内设机构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吉林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吉林市科技企业确认办法、吉林市科技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吉林市技术市场管理条例、2008年度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申报、2008年吉林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申报等。

(二)公开数量和形式

200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6条,主要是在网站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08年,未发生与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2008年,未发生与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和减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