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吉林市规划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04    点击数:
吉林市规划局

吉林市规划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吉林市规划局编制。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几个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在吉林市政府公开信息网站(http://www.jlgity.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吉林市规划局办公室(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吉林市船营区越山路11号,邮编:132001;电话:64805312;电子邮箱:86098389@qq.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 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及其开展工作情况。我局领导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成立了由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作为成员的城乡规划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的发布和管理,编研中心负责网站的更新和建设。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公众参与信息回复机制,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使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更加科学、高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得到顺利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建立健全和落实政府信息工作工作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局内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做到了与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局领导在召开局长办公会的时候,经常了解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由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对下一步工作做新的部署。

    (三)政府网、政务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网、部门网政府信息公开和更新情况。制定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为使政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根据我局的实际,年初制定并下发了《吉林市规划局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提出了全年需要做好的主要工作任务和要求。强化日常检查监督。为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使各项工作都能够按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以此土工全局的政务信息工作。

    (四)网上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情况。主要包括相关政策法规,办事指南,行政审批批前公示,以及行政许可批后公告等形式公开。

    (五)政府网、政务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网、部门网政府信息公开和更新情况。局网站在不断更新,增设模块管理,简化办事流程。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建设情况已经初步形成,定期并及时报送相关信息,达到资料完善、数据完整,公开查阅。

    (六)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我局将陆续公开市重点项目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项目,以及相关日常工作。

   (七)已经开通“吉林市规划局”微信公众平台,将会及时发布规划动态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截止2013年年底,主动公开信息53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包括机构人员变动信息(内容包括: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领导干部提职前公示、晋职公示)36条,占总体比例6.8%;政策法规4条,占总体比例0.7%;规划审批类信息(行政审批批前公示,行政许可批后公告,相关规划成果)483条,占总体比例91%;办事指南8条,占总体比例1.5%

    (三)公开的形式

     局网站公开、《江城日报》主要发布行政审批公式信息约占信息总数的60%;府信息公开栏公开信息约占11%;南,档案室查询信息条数约占29%

     我局还坚持长期与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媒体联系及时将相关政务信息向社会公布,通过各种手段及时将工作动态与相关信息适时向社会发布。

     在信息发布机制上,我局坚持公开与保密相结合的原则,做到不因强调公开而造成泄密,也不因强调保密而不敢公开。局内动态信息由办公室领导审签,通过层层把关,既实现了信息及时公开,又满足了信息保密需要。

     我局将在2014年将公开信息量加大,最终达到将所有信息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栏中。

    (四)公开的及时性

     信息公开中,行政审批公式信息均为7个工作日,约占总体信息的85%;其他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15条,约占总体信息的15%;没有超过20个或30个工作日的信息。我局一直以来都积极配合公开办工作,积极主动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从不拖延、延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况

    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6件,均已按时按质答复完毕。其中主要涉及规划编制情况12件,占总数的46%、规划审批情况10件,占总数的38%,违法建设查处情况4件,占总数16%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信息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复议案件。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及业务申办人检索、打印、复印、邮递等不收取费用,减免当事人成本费用约2000元。

    六、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

    (一)问题

     当前存在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的人员配备有待于加强;二是相关影响设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四是政务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五是实际工作中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理解还不够深刻、把握不到位,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宣传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展望

     2014年将继续深化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机制,进一步强化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考核等制度的执行力,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细化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格准确性,同事加强宣传,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信息公开的建设意义和发展现状,引导其正确行使知情权,进一步提高依法办理申请信息的能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实施,保证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在上一个新的台阶。

   

 

 

 

 

 

 

 

 

 

 

附件2

规划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相关数据统计表

 

一、基本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人员配置

1.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不填

2

其中:⑴专职人员数

不填

1

        ⑵兼职人员数

不填

1

学习培训

2.举办培训次数

2

2

3.参加培训人次数

24

24

二、主动公开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公开的数量

4.公开信息总数★

531

531

其中:⑴县(市)区、开发区本级公开信息数★

 

 

        ⑵乡镇街道公开信息数★

 

 

公开的内容

5.公开信息总数

531

531

其中:⑴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

23

23

⑵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

488

488

⑶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等)信息数

1

 

1

        ⑷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数

7

17

        ⑸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

2

2

公开的形式

6.在信息公开专栏或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数

13

13

7.政府(含开发区)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或网站的点击次数★

 

 

8.政府(含开发区)设立的信息公共查阅点数★

 

 

其中:⑴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数★

 

 

9.政府(含开发区)设立的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信息总数★

 

 

其中:⑴电子信息数★

 

 

      ⑵纸质信息数★

 

 

10.政府(含开发区)设立的公共信息查阅点接待公众查阅人数★

 

 

11.群众到政府(含开发区)设立的公共信息查阅点借阅文件数★

 

 

12.政府公报(政报)发放数★

 

 

13.其他种类公报的名称和数量

0

0

14.新闻发布会召开次数

3

3

15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数

15

15

公开的

及时性

16.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516

 

17.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18.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15

15

19.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申请情况

20.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26

26

其中:⑴网上申请数

0

0

     ⑵当面申请数

20

20

     ⑶信函申请数

6

6

     ⑷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申请处

理情况

21.对申请的答复数

26

26

其中:⑴同意公开答复数

26

26

        ⑵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⑶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其中:①信息不存在数

0

0

            ②申请内容不明数

0

0

            ③涉密免于公开数

0

0

            ④其他原因数

0

0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行政复议

22.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复议申请数

0

0

其中:⑴受理数

0

0

       其中:①办结数

0

0

             其中:Ⅰ维持行为数

0

0

                 Ⅱ纠错数

0

0

行政诉讼

23.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数

0

0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24.与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金额

2000

2000

其中:⑴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数

2000

2000

       ⑵其他费用金额

0

0

 

附件3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相关数据统计表

地区(部门)名称:规划局    联系人:白志远   电话:13630650929           

指标

公开内容

主动公开

件数

依申请公开

件数

行政复议

件数

行政诉讼

件数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531

26

0

0

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保障性安居住房工程建设、分配和退出信息公开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征地拆迁信息公开

 

 

 

 

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