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吉林市旅游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25    点击数: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旅游工作重点、热点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认真做好网上信息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吉林市旅游局

201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225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现编制发布吉林市旅游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及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通过吉林政务公开网(http://www.jlzwgk.gov.cn/main.do社会公布,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如有疑问、意见和建议,请联系吉林市旅游局办公室。地址:吉林市越山路11号,邮编:132011,电话:64805456电子邮箱:lygk5456@163.com

一 、基本工作情况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直接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重点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如下:

(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年初,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召开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一年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开展工作。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财务审计处、法规处、党委办公室、信息中心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一系列制度,抓好学习贯彻;及时在吉林市旅游信息网上更新与旅游相关的各种信息,以保证广大群众、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能够及时掌握旅游信息动态,满足自身相关需要。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按照相关要求,我局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明确了主动公开的方式和程序、申请公开的范围和流程等,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及时将政府信息向公众传递,及时更新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网。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硬件建设。拿出资金加强旅游信息网硬件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载体水平;加强政府信息查阅点建设,集中管理相关信息资,建立健全信息查阅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日常管理,方便群众来局查阅。

(五)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及时将公开信息在政府网、政务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网、部门网公开和更新。

(六)加强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工作。均按要求及时向查阅点报送信息。

(七)开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经正规媒体发布,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

(八)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要求,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到重点建设进度与相应信息公开同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13年,我局公开信息总数为142条。在国家、省、市各级媒体、不同栏目对我市旅游工作的相关报道260篇次。

(二)公开的内容。2013年公开的142信息中,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2条,占全年公开信息总数的比例为1.41%公开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等)信息4条,占全年公开信息总数的比例为2.81%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工作中,我局公开安全生产信息11条。

(三)公开的形式。2013年,我局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118条,占全年公开信息总数的83.1%;全年召开新闻发布会2次,发布重要信息2条。

(四)公开的及时性。2013年,我局公开的文件信息总数为13条,在这些公开的文件信息中,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为11条,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为2条,两者占公开的文件信息总数的比例分别为84.6%15.4%;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为11条,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为2条,两者占公开的文件信息总数的比例分别为84.6%15.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经正规媒体发布。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网的公开内容要进一步丰富。三是日常信息公开的登记统计工作的及时性需进一步改进。

2014年,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进一步理顺报送运行机制,加强政府政务公开网上的信息公开工作,增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二)加强与政务公开网负责同志的沟通,加强学习,增强信息报送的敏感性,丰富政务公开的内容。

(三)落实好工作制度。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抓好工作制度建设,提高信息公开的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程度。

七、附表

《吉林市旅游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数据统计表》。

 

 

 

 

 

 

 

 

 

 

 

 

 

 

 

 

 

吉林市旅游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相关数据统计表

一、基本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人员配置

1.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不填

4

其中:⑴专职人员数

不填

2

        ⑵兼职人员数

不填

      2

学习培训

2.举办培训次数

       5

      1

3.参加培训人次数

       62

      1

二、主动公开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公开的数量

4.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⑴县(市)区、开发区本级公开信息数★

 

 

        ⑵乡镇街道公开信息数★

 

 

公开的内容

5.公开信息总数

      4431

      142

其中:⑴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

     27

      0

⑵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

     31

      1

⑶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等)信息数

20

      4

        ⑷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数

       10

      0

        ⑸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

       38

      2

公开的形式

6.在信息公开专栏或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数

       2977

      118

7.政府(含开发区)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或网站的点击次数★

 

 

8.政府(含开发区)设立的信息公共查阅点数★

 

 

其中:⑴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数★

 

 

9.政府(含开发区)设立的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信息总数★

 

 

其中:⑴电子信息数★

 

 

      ⑵纸质信息数★

 

 

10.政府(含开发区)设立的公共信息查阅点接待公众查阅人数★

 

 

11.群众到政府(含开发区)设立的公共信息查阅点借阅文件数★

 

 

12.政府公报(政报)发放数★

 

 

13.其他种类公报的名称和数量

     39

     0

14.新闻发布会召开次数

     43

     2

15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数

     436

     2

公开的

及时性

16.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31

     11

17.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12

     2

18.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36

     11

19.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7

     2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申请情况

20.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其中:⑴网上申请数

0

0

     ⑵当面申请数

0

0

     ⑶信函申请数

0

0

     ⑷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申请处

理情况

21.对申请的答复数

0

0

其中:⑴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⑵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⑶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其中:①信息不存在数

0

0

            ②申请内容不明数

0

0

            ③涉密免于公开数

0

0

            ④其他原因数

0

0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行政复议

22.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复议申请数

0

0

其中:⑴受理数

0

0

       其中:①办结数

0

0

             其中:Ⅰ维持行为数

0

0

                 Ⅱ纠错数

0

0

行政诉讼

23.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数

0

0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累计数

13年发生数

   

24.与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金额

0

0

其中:⑴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数

0

0

       ⑵其他费用金额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