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吉林市铁路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16    点击数:
吉林市铁路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吉林市铁路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113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办编制了吉林市铁路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本年报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机构建设、保障经费和培训会议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附表八部分组成。本年报通过吉林市政务公开网(http://www.jlzwgk.gov.cn)向社会公开。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提出意见,欢迎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人民群众参阅使用。如对本年报有疑问、意见和建议,请联系吉林市铁建办综合处,办公地址:船营区越山路11号城建大厦1807室,邮编:132011,联系电话:0432-64805805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4年在市铁建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下,我办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要求,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对拟定的公开内容逐条逐项落到各工程项目组,由项目组提供拟公开事项和内容,经办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后,予以全部公开。并根据形势发展和需要,对一些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及需公开事项及时予以更新补充,向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报送信息,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取得一定成效,保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铁建办2014年度对政务信息网站进行了更新调整。在吉林市政务公开网上主动公开发布的政府信息共9条,其中项目介绍信息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回应解读情况

    本年度,市铁建办未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市铁建办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本年度,市铁建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机构建设、保障经费和培训会议情况

   本年度,市铁建办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数1名,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两次。

七、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

2014年我办主动公开信息数量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但信息的内容和公开时间需要进一步调整完善。下步,我们将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借鉴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有关项目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