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200MBOR886172/2022-01614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 公告
发文机关: 市委巡察办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30日
标      题: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31日
索  引 号: 11220200MBOR886172/2022-01614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 公告
发文机关: 市委巡察办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30日
标      题: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31日

2022年1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崇耀向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和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高飞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贺志亮在听取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明主持向党组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崇耀在反馈时指出,市文广旅局党组能够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务实创新,成效较为显著,艺术创作取得新突破,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传承弘扬历史文化意识不强,让历史文物活起来有差距;担当作为意识不强,主动破解发展难题能力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旅游发展基金补助审核把关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的不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整改责任落得不实,整改成效不够明显。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等有关部门处理。

刘崇耀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战略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化主阵地作用,提高公共文化产品供给质量,不断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高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提高吉林市历史文化名城知名度。二要强化履职尽责,推动文广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破解难题能力和水平,在创新行业监管方式、健全制度机制等方面下足功夫,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全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充分挖掘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强化文物活化利用;着力推进艺术精品创作,提升我市文化底蕴和内涵;切实强化文化旅游市场服务和监管,持续开展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进一步优化文旅市场环境;狠抓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激发旅游业发展新活力,提高冰雪旅游、节庆活动、体育赛事等在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严格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局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督促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等党内生活制度。严格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强化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充分发挥文广旅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作用。四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充分利用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加大对受处分人员处分执行力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强化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加强日常监督,有效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高飞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文广旅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整改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统筹抓好整改和成果运用。市文广旅局党组要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履职尽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真改实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市文广旅局党组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处置工作,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促进标本兼治。

赵大明表示,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局党组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市委、市纪委监委要求和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具体工作安排,进一步剖析问题根源,深化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转化,推动全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局各级党组织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落实,注重成果转化,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推动全市文广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文广旅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其他在职市管干部,局机关副处(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